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汽蔚来设立合资公司 管理团队拟持股10%

2017年12月28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蔚来汽车此前先后跟江淮、长安等传统车企进行战略合作。蔚来董事长李斌称:未来汽车行业是数据的竞争,企业不适合单打独斗
12月28日,广汽集团与蔚来汽车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暨新能源汽车项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发、零部件生产、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图/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继2017年9月牵手腾讯之后,广汽集团又宣布与初创汽车公司蔚来汽车合作,以研发销售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广汽集团,601238.SH/02238.HK)于12月28日宣布,将与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下称蔚来汽车)组建合资公司。

  新合资公司暂定名为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蔚来)。广汽蔚来首期注册资本2亿元,规划总投资为12.8亿元。按双方设想,广汽集团与蔚来汽车股权比例均为45%,剩余10%由核心管理团队持有。目前新公司总经理还在遴选中。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