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湖南广电网络原董事长龙秋云涉受贿被捕 执掌电广传媒近20年

2018年01月12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个月前曾公告辞职,同时辞职的还有湖南广电网络和电广传媒的党委书记
资料图:湖南广电网络原董事长龙秋云。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石睿)1月11日,辞任电广传媒(000917.SZ)董事长等职务三个月后,湖南电视广告多年的掌门人龙秋云涉嫌受贿落马的消息被证实。根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11日消息,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龙秋云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湖南省国资委,持有电广传媒16.66%股份,是电广传媒的控股股东。

  现年55岁的龙秋云长期负责湖南广电系统广告工作。他是湖南常德人,1985年进入湖南电视台做记者,他于1995年至1998年任湖南广播电视广告总公司总经理,自1998年以来一直担任电广传媒董事长,同时自2013年至案发时,还担任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广电业内人士称龙秋云在广电圈里比较低调,主要精力在电视广告圈,“自上世纪90年代就是湖南台广告主任,权力很大”,猜测其被捕还是与广告代理有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