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企开启融资潮 碧桂园配股兼发债募资233亿港元

2018年01月17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半年来,内房企业开启一轮配股融资潮。分析认为,这些企业配股的步伐及数量均较预想缓慢
碧桂园(02007.HK)今日(1月17日)宣布,将以先旧后新的顺序配售股份,同时发行可换股债券,合计融资约233.0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91.7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刘雁菲)碧桂园(02007.HK)股价近期表现强劲,2018年开年以来涨幅近20%。公司于今日(1月17日)宣布,将以先旧后新的顺序配售股份,同时发行可换股债券,合计融资约233.0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91.7元)。

  碧桂园今日上午宣布,将以每股股份17.13港元价格,配售4600万股现有股份,相当于已发行股本的约2.16%,以及经认购而扩大后股本的2.12%。该配售价较1月16日的收盘价17.78港元折让约3.66%。

  碧桂园副主席杨惠妍全资拥有的必胜有限公司,将作为此次配售的卖方,出售4.6亿股现有股份。配售及认购完成后,杨惠妍所持碧桂园股份将由现时的57.93%摊薄至56.71%。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