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投资准入门槛放宽 三大航国资持股可降至50%以下

2018年01月17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颜明池强调,在相对控股概念中,国有资本要保持对企业的“实际支配”,有利于保证国有控制力
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颜明池今日(1月17日)在例行发布会上称:国有股比要求下降,给三大航混改提供了空间。如果三大航自身有发展需要,可按国企改革部署,进一步吸收包括社会资本在内的各类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三大航国有股比不再死守50%红线。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颜明池今日(1月17日)在例行发布会上称:国有股比要求下降,给三大航混改提供了空间。如果三大航自身有发展需要,可按国企改革部署,进一步吸收包括社会资本在内的各类投资。

  稍早前,交通运输部发布《国内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下称《规定》),重新界定三大国有航空公司中国国航( 601111.SH )、东方航空( 601115.SH )和南方航空( 600029.SH )的投资准入条件。在“国有独资”和“国有控股”两种方式之外,《规定》提出还可以保持国有相对控股。这意味着三大航的国资持股可降至50%以下。(详见财新网报道“民航局:三大航上市公司可保持相对控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