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徐长明:合资品牌或降价推广新能源汽车

2018年01月21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徐长明认为,双积分政策对汽车企业提出新能源汽车产量硬性约束,但销售还面临瓶颈,届时或将导致合资品牌大范围降价促进销售,进而压缩自主品牌市场空间
2018年1月15日,苏州,苏州城西来凤桥一侧的空地上停满了数百辆崭新的新能源电动汽车,这些车辆即将投入城市运营,市民可以像租借公共自行车那样租用电动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双积分政策”预计将有力促进新能源汽车总规模扩张,但是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空间会有较大的压缩。发改委下属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1月21日在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下称双积分政策)于2017年9月出台,引入平均油耗和新能源两种积分,并对新能源积分做出固定比例要求,2019年和2020年达标比例分别是10%和12%。这等同于对汽车企业提出新能源汽车产量的硬性约束。

  工信部部长苗圩于1月20日称,部分产销规模较大的企业距离2019年和2020年积分比例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他建议汽车企业根据积分办法中平均油耗标准和新能源积分比例要求,尽早进行产品研发和生产布局。“反应慢了,不仅会有经济上的损失,还会造成发展的被动。”他说道。(详见财新网报道“苗圩表态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势在必行 ”)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