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将凸显燃料电池技术优势

2018年01月22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渐退坡,车企开始考虑做让消费者更愿意买单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一汽、上汽、长安、长城、北汽等自主品牌已开始着手研发燃料电池车型
纯电动是当前新能源汽车主流技术方向,但氢燃料电池技术在续航里程、加氢速度等方面有明显优势,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渐退坡,燃料电池技术优势将更加明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肖莹)纯电动是当前新能源汽车主流技术方向,但氢燃料电池技术在续航里程、加氢速度等方面有明显优势,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渐退坡,燃料电池技术优势将更加明显。1月21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张进华在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提及上述内容。

  中国定义的新能源汽车包含三种技术路线,分别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和燃料电池。

  张进华谈到,从全球来看,燃料电池技术已基本成熟,进入商业化推广阶段。中国在燃料电池技术方面只具备一定基础,在材料技术、系统综合性能方面差距较大。此外,中国燃料电池产业链也不完整,除了关键零部件,辅件缺失严重。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