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89次列车中途故障 复兴号首次入川遇阻

2018年02月09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故障原因初步确定为车轴高温报警。同一部列车在1月23日晚承担哈大客运专线任务时,也曾出现轴温过高问题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2月8日中午,北京西开往成都东的G89次列车在到达西安北后因故障停留,该车所有乘客不得不更换车辆继续行程。故障列车为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车长客)生产的复兴号CR400BF-5033车。这是复兴号首次承担西成高铁运输任务。

  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人士透露,G89次列车运行至西安北站时,车轴高温报警,列车被迫停车,具体原因正在调查。最终运输任务改由一辆和谐号CRH380B列车承担,故障和换车导致该车次晚点约86分钟。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