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放开股比降低关税 中国汽车业进一步开放

2018年04月10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4年,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公开表态支持股比放开,他认为,只有股比放开,汽车行业才能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资料图:2017年9月28日,广州南沙汽车码头,货轮正在运送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汽车业将进一步放开。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表示,中国计划放宽外资在华汽车行业股比限制。此外,中国今年还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按照现行《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外资车企入华需成立合资企业,且中方股比不能低于50%、同一外企在华同类产品最多拥有两个合资伙伴。

  新能源汽车可不受两家合资名额限制,但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传统燃油汽车股比和合资名额限制仍未松动。中国整车进口关税税率目前为25%,该税率从2006年7月稳定至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