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销量利润下滑 长安汽车寻求战略转型

2018年04月24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宝林认为,中国汽车产业全面对外开放,将深度改变产业竞争形态,压缩自主品牌向上的时间窗口
2017年,长安汽车产品销量与净利润双双下滑,丢掉了自主乘用车板块销量冠军位置,被吉利汽车取而代之。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亦不理想,在自主品牌中排名第八。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肖莹)2017年,长安汽车产品销量与净利润双双下滑,丢掉了自主乘用车板块销量冠军位置,被吉利汽车取而代之。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亦不理想,在自主品牌中排名第八。为扭转不利局面,4月23日,长安汽车发布转型战略,宣布由传统汽车制造商向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安汽车,000625.SZ)董事长张宝林提出了四个转型策略: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从传统产品向新能源、智能化转型;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