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芜湖国资拟让出控股权 “奇瑞系”162亿引入大股东

2018年09月17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股东最多可持有奇瑞控股51%股权。增资扩股后,新股东将直接及间接持有奇瑞汽车33.8%的股权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安徽省芜湖市国有控股企业,亦是年销售超60万辆的自主品牌车企。9月17日,长江产权交易所披露两则增资扩股预公告,显示芜湖国资拟让出控股权地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奇瑞汽车)是安徽省芜湖市国有控股企业,亦是年销售超60万辆的自主品牌车企。9月17日,长江产权交易所披露两则增资扩股预公告,显示芜湖国资拟让出控股权地位。“奇瑞系”通过增资扩股方式以不低于162.43亿元的代价引入大股东。

  此前宝能集团复星集团等多个投资者对奇瑞汽车进行尽职调查。根据此次预挂牌公告,“奇瑞系”要求参与增资扩股的投资者为单一主体,并对其采取竞业禁止,意向投资方及其控股股东、控制人控制的企业现在及未来均未直接或间接投资整车生产制造业务。但“奇瑞系”的投资者则不受上述限制。

华泰资管退出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