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海航科技终止收购当当网;中兴拟向深圳国企出售两宗土地;马云放弃对特朗普新增就业岗位承诺

2018年09月20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艾瑞咨询多名高管协助调查;欧盟调查亚马逊使用数据不当;窃取华住酒店5亿条用户信息嫌疑人被捕
在中美持续的贸易冲突之后,马云宣布放弃其对特朗普在去年年初会面时做出的承诺,即在美新增100万个就业岗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阿里成立独立芯片公司“平头哥”

  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CTO)张建锋在杭州云栖大会上宣布,阿里将把内部的芯片业务与外部收购而来的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下称中天微)整合,成立一家全资控股的芯片公司,定名为“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平头哥)。平头哥是蜜獾的别称。张建锋称,蜜獾这种动物长期生活在非洲大草原,做事“天不怕地不怕”,但也很讲究技巧和智慧。

  贾跃亭质押股票将被处置

  9月19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由于质押日期到期,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13652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3.35%将于2018年9月14日进行解质押,质权人是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乐视网还于同一日发布公告,称贾跃亭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国泰君安计划处置贾跃亭质押的乐视网股份,此次处置可能导致贾跃亭被动减持乐视网股票3954万股、持股比例减少0.99%。乐视网在公告中称,以上变动可能导致乐视网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