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8财年星巴克同店销售额增速下降 放缓开店脚步

2018年11月03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星巴克中国市场在第三财季经历了近年来同店销售额首次下降,第四财季,中国同店销售额仅增长1%,这一数字在去年同期为8%
星巴克预计,2019财年全球将净增加2100家星巴克门店,收入增长5%-7%,同店销售额增长3%-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过去一年,星巴克所有地区的同店销售额增速均同比下滑。北京时间11月2日,星巴克(NASDAQ:SBUX)发布2018财年(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报告,第四财季中,星巴克全球的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3%,主要由客单价增长4%而拉动;中国地区的同店销售额仅增长1%,这一数字在去年同期为8%。同店销售额是餐饮连锁行业的重要指标。

  2018年第三财季,星巴克中国市场的同店销售额减少了2%,经历了近九年来第一次下降,全球同店销售额仅增长1%,低于分析师此前2.9%的增长预期。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