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全球手机市场疲软 高通第一财季营收下滑20%

2019年01月31日 2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与高通达成了临时专利授权合约,该季度向高通缴纳1.5亿美元专利费;高通CEO相信在2019年,会和苹果解决好现有的核心争端,无论是通过和解还是诉讼
美国时间2019年1月30日,高通发布截止于去年12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一财季报,营收48亿美元,同比下滑20%。经营利润12亿美元,同比下滑2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全球移动芯片巨头遭遇增长难题。美国时间1月30日,高通发布截止于去年12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一财季报,营收48亿美元,同比下滑20%。经营利润(Non-GAAP)12亿美元,同比下滑26%。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手机市场需求放缓,成为业绩下滑的原因之一。

  高通该季度营收不及49亿美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每股1.2美元盈利则高于1.09美元的预期,公司当日盘后股价上涨2.55%。

  该季度,高通的专利授权业务(QTL)营收10.2亿美元,同比下滑20%;税前利润5.9亿美元,同比下滑31%。这其中包括了来自华为的1.5亿美元专利费。此前高通与华为陷入专利纠纷当中,当下谈判仍在进行。高通表示,这笔款项来自于一份新的临时合约,仅代表华为一部分应交纳的专利费,该合约还将持续两个季度。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