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金立初步厘定破产清算计划 已确认债务高达174亿元

2019年04月03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72家债权人申报了债权,其中38家债权暂缓认定、8家债权不予认定。已被认定的债权中,30余家金融机构占大头。法院指定的破产管理人将对金立名下的财产实施统一管理,并将适时的对公司财产进行处置
2015年12月24日,广东东莞大岭山镇金立工业园,一名员工站在组装车展的参观平台上。金立危机爆发迄今已有一年半时间,该公司突然走入破产境地,与其创始人刘立荣“误入歧途”有脱不开的关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受创始人刘立荣拖累的老牌手机厂商金立债务高企,初步的破产清算计划已出炉。4月2日下午,金立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审议通过了破产管理人提出财产管理方案、债权人委员会选举方案、财产变价方案等议案。接下来,破产管理人将按照法定程序继续推进金立的破产清算工作。

  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下称金立)是一家起源于深圳的手机厂商,成立于2002年,由湖南益阳籍商人刘立荣带头创办。2017年12月中旬,金立突陷债务危机,公司迅速衰败,次年5月被债权人申请破产。2018年12月10日,深圳中院正式受理了债权人提出的对金立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