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公交车补贴大幅度退坡 新能源客车市场如何支撑?

2019年05月08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国内市场,公交需求已基本全面新能源化。2015年后,公交车市场年需求量稳定在9至10万辆左右
2019年2月27日,上海,工人手持干冰喷射枪对新能源公交车整车控制系统进行清洗除尘。新能源公交车补贴今年将大幅度退坡,明年有可能取消直接补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2019年起单独制定的新能源公交车补贴政策于5月8日出炉。今日(5月8日),财政部、工信部、交通部和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支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的通知》(下称《通知》)称,新能源公交车补贴今年将大幅度退坡,明年有可能取消直接补贴。

  新能源公交车产品品类属于新能源客车。3月26日,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姗姗来迟,补贴标准大幅度退坡。新能源客车品类每度电享受的财政单车补贴退坡幅度超过50%。当时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主管部门提出,对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另行制定政策。(详见财新网报道“进入混战期 新能源汽车能否摆脱补贴依赖症?” )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