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魅族引入珠海国资 2019年IPO无望

2019年05月12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魅族正处在销量下滑、资金链紧绷的下行阶段,引入珠海国资资源,能否重振旗鼓?
4月29日,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新增了珠海虹华新动能古钱投资基金。虹华基金为珠海国资旗下基金,持有魅族2.09%的股份,为第七大股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魅族势弱之际,珠海国资出手支援。珠海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显示,4月29日,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魅族)的股东新增了珠海虹华新动能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下称虹华基金)。虹华基金为珠海国资旗下基金,持有魅族2.09%的股份,为第七大股东。

  虹华基金是一只由三家珠海国资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专门投资信息技术企业的政府基金,成立于今年3月26日。根据华金资本(000532.SZ)今年3月披露,虹华基金初期认缴规模为3.16亿元,其中,由华金资本下属子公司珠海华金领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GP和管理人,认缴出资100万元。珠海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珠海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LP,分别认缴出资2.1亿元和 1.05亿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