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大遭行业寡头lllumina诉专利侵权 称考虑反诉

2019年05月23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llumina先后在德国、丹麦起诉华大测序仪侵犯其“边测序边合成”专利,华大称对技术有信心,正在考虑反诉Illumina
华大控股旗下的华大欧洲在丹麦被Illumina起诉,这是华大测序仪因专利侵权被第二次起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华大控股旗下的华大欧洲(BGI Europe)在丹麦被Illumina起诉,这是华大测序仪因专利侵权被第二次起诉。2019年3月,华大控股子公司Latvia MGI Tech在德国被起诉。5月23日,华大方面对此回应财新记者称:关于专利纠纷,正在积极应对,会采取相应的法律行动,不排除会用反诉等法律武器保护我们的合法权利。

  5月15日和3月的两份起诉均针对华大智造的两款测序仪,分别是BGIDEQ-500和MGISEQ-2000,Illumina在新闻公告中指出,这两款测序仪侵犯了Illumina在欧洲的专利,专利号为EP 3 002 289 BI,对应专利为“边测序边合成技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