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原总经理孙波一审被判12年;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段开工 预计明年10月建成

记者 黎柳茜 整理
2019年07月05日 09:01
广州今夏供电无缺口 投近两百亿解决城中村用电难;钢厂利润有望反弹 矿强钢弱局面有望缓解;中韩最大能源化工合资项目投运;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起步多艰
中俄能源重大合作项目——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段工程,7月4日全面开工建设。管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东北地区、京津冀地区天然气短缺局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中韩最大能源化工合资项目投运

  新华社7月4日报道,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揭牌,标志着中韩石化一体化合资项目投入商业运营。这是中国、韩国两国在能源化工领域的最大合资项目,也是中国石化吸收外资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中国石化与韩国SK集团于2013年底就武汉80万吨/年乙烯项目成立合资公司,并在2014年1月正式商业运行。2017年6月,中国石化与韩国SK集团签署了合资意向书,拟将中国石化武汉分公司炼油业务并入中韩石化,实现一体化运营。今年4月29日,中国石化与韩国SK集团签署了炼化一体化合资合同、增资协议。新合资公司5月31日拿到营业执照,6月14日完成了商务部备案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