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部电影无缘暑期档 华谊兄弟抵押设备融资“找钱”

2019年07月08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八佰》、《小小的愿望》接连遭遇撤档,华谊兄弟通过抵押旗下电影院相关设备进行融资
进入2019年暑期档,华谊兄弟遭遇接多起电影撤档风波,加上此前的业绩亏损、债务压顶、票房不及预期等一系列危机,让华谊兄弟到了靠抵押设备来“度日糊口”的地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洁)进入2019年暑期档,华谊兄弟(300027.SZ)遭遇接多起电影撤档风波,加上此前的业绩亏损、债务压顶、票房不及预期等一系列危机,让华谊兄弟到了靠抵押设备来“度日糊口”的地步。

  7月4日,华谊兄弟(以下简称“华谊”)公告称,为实际经营的需要,拟以拥有的下属 4 家影院的放映设备及附属设备、设施与河北省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为4000 万元,租赁期限为24个月。同时,公司实控人王中军夫妇、王中磊夫妇为此次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