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利润下滑市场施压 金蝶国际股价大跌13%

2019年07月09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蝶预计,上半年盈利将同比下降约30%至40%。市场机构纷纷下调金蝶目标价,而香港投资人David Webb认为香港证监会应调查金蝶董事长6月份的减持
2019年6月20日,江苏常州,金蝶国际国产软件展位。7月8日,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金蝶国际开盘即大跌,收盘股价为6.9港币,较前日下挫13.53%。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中国传统软件厂商向云端转型,仍道阻且长。7月8日,企业管理(ERP)软件供应商金蝶国际(00268.HK)开盘即大跌,收盘股价为6.9港币,较前日下挫13.53%。

  金蝶的股价震荡与其业绩承压直接相关,公司遭遇增收不增利的局面。7月5日(上周五),金蝶发布盈利预警称,上半年归属于本公司权益人应占盈利将在1.02亿元至1.19亿元间,同比下降约30%至40%;同期,营收预计在14.7亿元至15.35亿元间,同比增长15%至20%,其中云服务业务增长约50%至60%。

  市场人士立即将此与近期的高管减持联系在了一起。6月19日,金蝶董事会主席徐少春售出了6000万股公司股票,均价为8.4港币,套现5.04亿港币,持股从24.07%降至22.26%。香港独立股评人、投资人韦伯(David Webb)在上周的业绩公告后称,香港证监会(SFC)应调查此事,“金蝶生产财务和企业资源计划软件。如果它们的软件有任何用的话,在他套现的时候,手里都应该有前五个月的财务报表了。”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