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安踏港股再遭空头质疑利润率虚高

2019年07月09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踏在过去两年两次遭沽空机构狙击,公司经营利润率长期远超国内外一线同行
7月8日,浑水发布研究报告称,安踏秘密控制了27个所谓的独立经销商,通过掩盖其与公司的关系,伪造出高利润率的假象。浑水称,安踏这一行为,在公司负责分销业务的高管中,是“公开的秘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又有沽空机构狙击安踏体育(02020.HK),这一次是知名国际空头浑水公司(Muddy Waters)。浑水质疑安踏财务造假,利润率虚高,而这一问题早已有其他空头瞄准过。

  7月8日,浑水发布研究报告称,安踏秘密控制了27个所谓的独立经销商,通过掩盖其与公司的关系,伪造出高利润率的假象。浑水称,安踏这一行为,在公司负责分销业务的高管中,是“公开的秘密”。

  安踏7月8日低开1.81%,至早盘中段股价突然跳水,最大跌幅曾达8.68%。此后公司股价短暂反弹,跌幅收窄至约6%,而后再度快速下跌,至早盘收市时报51.25港元,跌幅为7.32%。公司在午盘开市前宣布短暂停牌,称将刊发一份对“不实及误导性报告”的澄清公告。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