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变身央企子公司 沈阳机床引入战略投资者

2019年11月17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待重整完成后,沈机集团和*ST沈机的第一大股东均为通用技术集团,持股比例预计分别为57%和29.99%。沈机集团不再持有*ST沈机股权
7月至8月,沈阳机床集团及其子公司*ST沈机先后进入破产重整程序。11月16日,这两家公司的重整计划获法院批准。根据计划,沈阳机床集团和*ST沈机都将引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作为大股东。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7月至8月,沈阳机床集团及其子公司*ST沈机先后进入破产重整程序。11月16日,这两家公司的重整计划获法院批准。根据计划,沈阳机床集团和*ST沈机都将引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作为大股东。这意味着两家公司或将从地方国企变为央企子公司。

  机床被称为“工业母机”,关系到国家装备制造水平。沈阳机床集团(下称沈机集团)是国内机床制造龙头企业,曾于2011年凭借销售收入排名世界第一。此后,沈机集团从顶峰滑落,盈利能力持续下滑,债务高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