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老吉之争白热化 广药再诉加多宝装潢侵权

2012年07月09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广药称红罐装潢为王老吉知名商品特有的包装装潢;加多宝则回应一直拥有该装潢权,反诉广药抄袭广告创意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广药集团与加多宝的“王老吉之争”再度走向白热化。7月9日,广药集团代理律师事务所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红罐王老吉是知名商品,红罐装潢已成为王老吉知名商品特有的包装装潢,具有独占性、排他性,加多宝凉茶侵犯了王老吉知名商品装潢权。广药集团已经向法院起诉并获立案。

  对此,加多宝相关人员则回应称,原红罐王老吉的装潢权一直是加多宝的,“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广药集团表示,红罐王老吉的装潢,在文字、色彩、图案及其排列组合上,设计独特,具有显著的区别特征,并非为相关商品所通用,应为知名商品特有的装潢。王老吉知名商品和特有装潢是合为一体而不能人为剥离,都归王老吉品牌所有人广药集团持有,无须对商标和外观专利进行登记和专项申请。红罐装潢已成为王老吉知名商品特有的包装装潢,具有独占性、排他性、未经该知名商品所有人许可,任何单位个人均不得使用相同,相近的产品,否则构成侵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