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或近期启动450亿元动车组招标

2012年11月15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如近期仍未有新的动车组招标,中国南车营业收入中占比最大的一项动车组收入将面临负增长的窘境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让业内人士望眼欲穿的今年铁道部动车组招标有望启动。

  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299.SH,下称中国北车)消息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铁道部动车组招标有望在近期启动。招标量至少会在300列以上。以每列动车组1.5亿元计算,此次招标金额在450亿元左右。

  财新记者随即询问了铁道部相关人士,他表示对于今年动车组招标,铁道部目前还没有最后成型的方案,不便透露更多,但他对亦对记者表示,截止到今年三季度,铁道部完成车辆招标金额约400亿元,并再次表示,力争完成今年投资任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