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城建设代建项目达72个 可售货值1300亿元

2012年12月10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收取的管理费用约为销售额的7%,这意味着,代建项目未来将为绿城建设带来约90亿元的收入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绿城房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许峰12月7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绿城建设代建的项目数达到了72个,分布在全国数十个大中型城市,代建项目的土地面积超过11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00万平方米,可售货值达1300亿元。

  许峰透露,绿城建设对代建项目收取的管理费用平均约为销售额的7%左右。这意味着,代建项目未来将为绿城建设带来约90亿元的收入。

  绿城建设成立于2010年9月,有商业代建、政府代建和资本代建三种业务模式。政府代建业务主要集中于保障房、安置房和城市广场等项目,目前约有三分之一的项目为政府代建。其余的三分之二为商业代建项目。资本代建项目仍在洽谈中。其中,保障房代建收取的管理费约为工程造价的3%。“这部分收费,主要能覆盖参与人员的人力成本即可。”许峰说。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