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尔电器去年净利增长二成

2013年03月19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洗衣机、热水器国内市场份额维持第一;周云杰被任命为行政总裁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海尔电器(01169.HK)3月19日发布2012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海尔电器2012年营收556.1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股东应占溢利达16.95亿元,增长20.4%。同时,海尔电器还宣布委任公司总经理周云杰为行政总裁。报告称,在此前的报告期内,杨绵绵任董事会主席,同时兼履行行政总裁职能。

  业内分析人士刘步尘认为,在2012年的中国家电行业,海尔的营收和股东溢利都实现了10%-20%的增长,算是一个较好的业绩。从公告来看,洗衣机业务方面,海尔洗衣机全球市场份额达11.8%,洗衣机在海外市场的销售额达到人民币15.23亿元,同比增长10.1%。在国内市场,洗衣机继续维持第一的市场份额。海尔热水器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也达到了19.9%,居第一,海尔预计年内热水器通过集团自有渠道销售占总体销售额的81.1%。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