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奥运后四年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涨逾80%

2013年08月08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后几年间,北京地铁线路将继续延长,预计2016年底前将达到660公里,2020年可能达到1000公里,从而成为全球最为繁忙的地铁网络之一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在2008年奥运会五年之后,北京在经济和房地产行业继续保持其快速增长势头。不过,北京的写字楼空置率相对较低,为支撑经济的长期增长必须增加其写字楼的存量。

  仲量联行在其8月7日的报告中预测,2012年底到2017年底期间,北京的写字楼(包括甲级和乙级写字楼)存量将增加310万平方米;加上商务园区的供应量,预计2017年底前北京的总体商业办公空间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与中国年均7%的预期经济增长率相比,6%的商业办公空间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不会构成供应过剩的风险。

  预期北京商业办公空间的可持续供应会帮助企业租户节省租金成本。在奥运会结束后的2008年底到2012年底,低空置率和强劲的租赁需求使得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上涨幅度超过80%。

甲级写字楼租金变化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