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评点香港新加坡优劣

2014年03月06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嘉诚称,数据上看,香港从事“创新科技”的人数并不错,但与其他地区比较,有关就业的本质和在科技方面取得的成就,则不可同日而语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对于香港的社会问题,李嘉诚开出的终极药方是投资教育、鼓励创新。在他看来与新加坡等地相比,香港在鼓励创新方面已然落后。

  在接受财新记者的访谈中,李嘉诚称,香港在创新科技的投资和发展,一定要急起直追,因为科技主导未来,高质素和创新的工业尚有发展空间,社会要创富,要机会多元,才可纾缓贫穷问题,这些应是政府领导层分内应为之事。

  李嘉诚以新加坡和香港作对比称,基于两地的社会和营商气氛不同,香港在鼓励创新上做得不够。“新加坡的舆论不会对外资在当地获取盈利而有所批评;对于解决劳工问题,新加坡在输入外劳方面更为进取,但失业率不比香港高;新加坡没有中国作后盾,先天条件甚至没有香港那么好;新加坡重视睦邻,要兼顾国防开支,香港则没有这样的负担。然而,新加坡在创新方面却非常成功!”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李嘉诚谈香港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