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十九局在京地铁工程存多项安全隐患

2014年04月02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吉珲高铁在建隧道坍塌原因不明,但巧合的是,北京市住建委刚刚就中铁十九局在北京地铁施工中违规行为发出通报,称中铁十九局在施工过程中存在多项违规行为,且违规行为全部涉及安全隐患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据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微博“吉林发布”消息,今日(4月2日)凌晨,吉珲高铁(珲春线)小盘岭1号在建隧道出口距掌子面50米处(DK345+327)发生坍塌,12名工人被困,目前营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了解,该段铁路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十九局)负责施工。虽然吉珲高铁在建隧道坍塌原因不明,但巧合的是,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下称北京市住建委)在3月31日刚刚就中铁十九局在北京地铁14号线施工过程中违规行为发出通报,称中铁十九局在施工过程中存在多项违规行为,且违规行为全部涉及安全隐患。

  通报称,中铁十九局在北京轨道交通14号线土建施工18合同段金台路站至朝阳公园站区间(下称金朝区间)施工中的违规行为多达六处,包括,中铁十九局未按设计要求的步序施工,降低了施工安全系数,加大了地面有害沉降,形成了安全隐患。并且中铁十九局在其违规行为被查出后,没有采取有效的弥补措施控制风险,而是召开四方会议,在会议纪要中对其不按图纸施工的行为进行追认。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