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达能成雅士利二股东 蒙牛仍控股

2014年10月31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达能将投资4.37亿欧元成为雅士利第二大股东,持股25%;蒙牛仍为雅士利控股股东,持股51%。达能称,未来雅士利将研究以相似的持股比例投资达能旗下的多美滋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在今年2月达能51.53亿港元增持蒙牛乳业(02319.HK)之后,双方的整合正式开启。10月30日,蒙牛、雅士利、达能对外宣布称,三方已经签署协议,达能将参与雅士利国际(01230.HK)的定向增发,总投资约4.37亿欧元(约43亿港元),增发价格为每股3.7港元。交易完成后,达能将以25%的股份成为雅士利的第二大股东,蒙牛乳业则仍持股51%,为雅士利的控股股东。

  达能称,协议同时还商定,达能将向雅士利董事会推荐高级管理人员,向雅士利输入更多国际管理的理念和经验。在此次达成合作的基础上,达能、蒙牛和雅士利计划继续深化在婴幼儿奶粉领域的合作,未来雅士利将研究以相似的持股比例投资达能的子公司—多美滋中国公司。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