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房地产 > 正文
房地产

穆迪:佳兆业事件警示开发商流动性风险

2015年02月02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旦房地产公司涉及经营层面之外的问题,其公司融资层面的风险就会被迅速引爆。佳兆业事件凸显了中国房地产业所面临的监管与公司治理风险,短期内中国开发商境外融资的风险溢价将被迫提升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佳兆业陷入财务困境一事,对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流动性风险产生了警示效应。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表示,2014年12月初佳兆业财务状况开始恶化后,短期内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境外融资渠道受到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因为该事件凸显了中国房地产业所面临的监管与公司治理风险。

  穆迪副总裁梁镇邦表示:“受美联储今年稍后可能上调基准利率预期影响,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境外融资成本已承受了一定的上涨压力。而佳兆业事件将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和资金提供方所要求的风险溢价。”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