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熔盛将表决重组方案 中船已放弃熔盛

2015年02月17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决议,由王平控制的宏易胜利将取代张志熔成为熔盛重工大股东。作为其核心资产的造船业务仍在苦寻第三方接手,中船已明确不会整体收购熔盛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熔盛重工2月16日晚宣布,公司将于3月13日在香港召开股东特别大会,以对引入宏易胜利成为大股东等事项进行表决。

  根据公告,中国熔盛重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1101.HK,下称熔盛重工)去年10月与宏易胜利投资有限公司(宏易胜利)订立认购协议,熔盛重工同意按发行价5.1亿港元发行认股权证给予宏易胜利,宏易胜利可最多认购熔盛重工17亿股新股份。在宏易胜利完成认购后,宏易胜利将持有熔盛重工19.17%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原大股东张志熔及熔盛重工总裁陈强的股份则被稀释至18.34%和9.34%,降为第二和三大股东。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