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龙柏控制人王平被拘 熔盛重组成疑

2015年03月04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涉东方家园纠纷。2月16日刚宣布入股熔盛,代替张志熔成为大股东;王平担任十几家上市公司董事或副董事长

  【财新网】(记者 于宁)2月23日,大年初五,龙柏宏易投资集团(下称龙柏集团)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王平被北京警方刑拘。起因是涉嫌在投资东方家园时的资金使用存在问题。

  王平通过龙柏集团控制了多个股权投资基金,本人在彩虹精化(002256.SZ)、三五互联(300051)等十几个上市公司担任董事或副董事长等职务。

  一周前的2月16日,熔盛重工(01101.HK)还公告将于3月13日在特别股东大会上引入王平实际控制的宏易胜利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大股东,该公司将出资约30亿元认购新股,成为熔盛的第一大股东,重组后熔盛重工将更名为“中国华荣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