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关停日本搜索业务 加速移动转型

2015年04月20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搜索虽然是百度的核心业务,但在日本份额并不高,接下来百度将在这个市场扩展移动业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晓景)挣扎8年,百度在日本开发的搜索引擎服务Baidu.jp最终难逃被关命运。

  4月18日,已有消息称百度已关停搜索日文搜索引擎Baidu.jp。4月20日,百度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真正关闭该搜索引擎的时间是3月16日。百度内部人士称,日本仍然是其海外布局的重要国家,将保留日本办公室,并继续推广其用于日文输入的iOS和Android键盘应用。

  百度于2007年在日本推出搜索引擎服务测试,2008年初Baidu.jp正式上线,为日本用户提供日文搜索服务。8年中百度并未在日本打开局面。据公开资料显示,日本搜索引擎市场排名第一的是雅虎,市场份额达到56%;其次为谷歌,占比38%;而百度的市场份额仅有2%。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