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能安邦停牌前抢筹万科 安邦会与谁结盟?

2015年12月22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宝能系”和安邦保险在万科A停牌前抢筹,分别增持至23.52%和7.01%。据财新记者了解,安邦可能更愿意和万科管理层合作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万科A(000002.SZ)和万科企业(02202.HK)停牌前几个交易日的权益变动露出水面。根据今日(12月22日)披露的信息资料,钜盛华12月15日增持万科总股本至23.52%,安邦保险增持万科A至7.01%,约占万科总股本6.18%;惠理集团则增持万科H股至5.03%,约占万科总股本的0.6%。

  安邦至今未对外表达立场,其所持万科股份的表决权在万科与“宝能系”的股权战中十分关键。值得注意的是,钜盛华及前海人寿构成一致行动人的“宝能系”,如与安邦保险结成一致行动人,持有的股份比例已合计接近30%,将触发要约收购。当然,为规避要约收购,宝能和安邦大可不在台上联手,而于私下呼应。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