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华润暂退第一大股东之争 未出手增持万科

2015年12月17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知,华润集团有充足的资金,但身为央企,因种种因素掣肘,暂时不会再出手增持万科
华润集团曾稳坐万科第一大股东位置15年。 木一舟/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华润现在不大可能再增持万科了。”一名可靠的消息人士对财新记者分析称。

  深圳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前海人寿)(下称“宝能系”),夺回万科A(000002.SZ)第一大股东位置后,12月16日公告继续增持至22.45%,进一步奠定第一大股东位置。(详细内容见财新网报道“宝能系续增万科至22.45% 股东管理层战争打响”)。

  曾稳坐15年万科第一大股东位置的华润集团,最近一直沉默无言,并未就近期股权风云变幻公开表态。目前华润持股比例已被“宝能系”甩开7.16%。财新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知,华润集团有充足的资金,但身为央企,因种种因素掣肘,暂时不会出手增持万科。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