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航等天合联盟成员将整体搬迁北京新机场

2016年07月28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航、南航等迁出首都机场后,腾出的空间优先满足国航发展需求
根据方案,航空公司按照分属联盟划分到新旧不同机场运营,中航集团等星空联盟成员留守首都机场,东航集团、南航集团等天合联盟成员则整体搬迁至首都新机场。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荣)北京新机场航空公司基地建设方案已于7月19日获得国务院批准。根据方案,航空公司按照分属联盟划分到新旧不同机场运营,中航集团等星空联盟成员留守首都机场,东航集团南航集团等天合联盟成员则整体搬迁至首都新机场。国家民航局和国家发改委近期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上述消息。

  总投资约800亿元的北京新国际机场,又称北京首都第二机场,是建设在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榆垡镇与河北廊坊市广阳区的一个国际机场,是继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南苑机场(将搬迁)后的第三个客运机场。新机场北距天安门46公里,南距永定河北岸大堤1公里,与位于顺义区的首都国际机场相距68公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