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车印度工厂投产 是其南亚首个制造企业

2016年08月20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中国中车还要在印度建立转向架、车体、牵引系统等核心部件工厂,最终建立整车工厂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今日(8月20日)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先锋(印度)电气有限公司(下称中车印度公司)正式投产,这是中国中车在印度和南亚建立的首个铁路工厂。

  中车印度公司由中国中车永济电机公司(下称中车永济)与印度先锋贸易公司(下称先锋公司)于2014年共同出资组建,总投资6340万美元,其中中车永济持股51%,先锋公司持股49%。

  该公司主要生产和维修铁路电机,同时为石油钻井、风力发电、矿山装备提供整套电传动系统。中国中车称,目前中国中车在印度的出口模式已经从单一的产品输出转变为技术输出、资本输出等综合性输出。

  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表示:“中国中车在印度建设一个电机制造工厂是远远不够的,未来,中国中车还要在印度建立转向架、车体、牵引系统等核心部件工厂,最终建立制造机车车辆的整车工厂。”目前,中车印度公司已经招聘了17名印度当地员工,并组装完成第一台电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