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武合并初步方案公布 进入外部审计环节

2016年09月20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钢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两家还同时分别向城通金控和国新投资无偿划转2.45%股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宝钢、武钢两大钢铁巨头合并方案应声落地。

  9月20日收盘后,宝钢股份(600019)和武钢股份(600005)同时发布公告透露初步交易方案, 即宝钢股份向武钢股份全体股东发行 A 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 该公告证实了财新日前对两企业合并的进展报道。(详细内容参见《财新周刊》2016年第37期封面报道“宝武大合并”)。

  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分别是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的核心资产。截至2016年6月30日,宝钢集团持有宝钢股份79.74%的股份,武钢集团持有武钢股份57.66%,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均是中央直属国有企业,宝钢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后, 国有大股东的控制权不会变更。同时,由于宝钢、武钢股份本是A股上市公司, 该吸收合并不构成借壳上市。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