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铁总借1500辆神华货车 破电煤运输危机

2017年01月18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入冬后,哈尔滨铁路局运力不足,需求满足率不足10%。神华集团利用自备车为哈尔滨铁路局运送煤炭,截至2017年1月10日已运送近50万吨
2016年入冬以来,哈尔滨铁路局运力不足,直接导致东北粮食运不出、电煤进不来,为此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神华集团)向哈尔滨铁路局调入1500辆神华自备车参与国家铁路网运输。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2016年入冬以来,哈尔滨铁路局运力不足,直接导致东北粮食运不出、电煤进不来,为此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神华集团)向哈尔滨铁路局调入1500辆神华自备车参与国家铁路网运输。目前已到达20列,全部1500辆神华自备车预计将在1月中旬全部到达哈尔滨铁路局。

  神华集团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2016年下半年以来东北地区煤炭供应持续吃紧,哈尔滨铁路局运输需求满足率不足10%,出现了大量货物堆积货场,无车可运的局面。同处东北的吉林、辽宁,运能同样不容乐观。哈尔滨铁路局向神华集团求援,希望利用其5万辆自备铁路货车,破解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