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通补贴致毛利率下滑 2017年补贴不减

2017年02月28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赖梅松认为行业整合已经开始,马太效应日益明显,未来五年,快递行业将会有2到3家快递公司,龙头公司市场份额预计会超1/4
中通2017年的战略重点是,比竞争对手更快增加包裹量。”2月28日,中通创始人兼董事长赖梅松在发布财报后的分析师会上表示。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中通2017年的战略重点是,比竞争对手更快增加包裹量。”2月28日,中通创始人兼董事长赖梅松在发布财报后的分析师会上表示。快递行业的竞争在资本进入后更为激烈,他认为行业整合已经开始,强者更强的马太效应将日益明显。

  作为“三通一达”中效率最高的快递企业,从上市之初,中通的盈利能力就受到市场关注。但是在2016年第四季度,中通的各项业绩指标增速放缓。

  中通第四季度营收约为3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8%;毛利润为11.6亿元,同比增长39.4%;调整后净利润为7.4亿元,同比增长52.7%。基本和摊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均为0.15美元,不仅低于去年同期,也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0.16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