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五宗商地底价成交 定向出让或成常态

2017年02月28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开始更加关注土地出让对于当地经济和产业的带动能力,“政府不需要只会盖房子”的人
五宗优质商业地块,在2分钟内全部以底价成交。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许陆姿)五宗优质商业地块,在2分钟内全部以底价成交。2月28日,广州琶洲西区土地出让“速战速决”,五宗地块“花落”阿里巴巴、唯品会、华邦控股、TCL等四家企业。

  广州市因此获得土地出让金共计29.55亿元,总计出让土地面积为2.02万平方米。五宗地块的楼面价在1.45万元/平方米至1.8万元/平方米不等。

  琶洲岛占地10.4平方公里,与广州市的CBD珠江新城仅一江之隔。2000年,这里被划定为广交会地点。自此,每年两次的广交会带动了这一区域的商业价值。2014年6月,琶洲的新规划将西侧电商总部区建设作为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