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9亿美元收购非洲炼油和加油站资产

2017年03月22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产包括一座位于南非开普敦500万吨/年的炼厂、位于南非和博茨瓦纳的820多座加油站。中石化计划在五到六年的过渡期内,将这些雪佛龙的加德士(Caltex)加油站品牌变更为中石化品牌
雪佛龙位于南非开普敦的Caltex加油站。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石化在海外的炼油与销售业务再下一城。3月22日,中石化集团宣布与雪佛龙全球能源公司(Chevron Global Energy Inc.)签订协议,收购雪佛龙南非公司(Chevron South Africa (Pty) Limited)75%的股权,以及雪佛龙博茨瓦纳公司(Chevron Botswana)100%股权。总交易金额约为9亿美元。

  此次收购的标的包括:南非开普敦炼厂,炼油能力500万吨/年;820多座分布于南非和博茨瓦纳的加油站;220家便利店和油库配送设施,以及位于南非德班的润滑油厂。中石化称,将在收购完成后实施品牌过渡方案,在5-6年的过渡期内,将雪佛龙的加德士(Caltex)加油站品牌变更为中石化品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