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通CFO详解高利润率 不后悔在美股上市

2017年03月25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郭健民提到,中通目前的股价确实是被低估的,但美股上市有利其全球业务发展。中通的利润率之所以高于同业主要是因为规模优势、加盟商模式的创新以及新技术的应用有效降低了成本,并回应了年初快递网点“瘫痪”问题
3月25日,中通(NYST:ZTO)CFO郭健民在“2017雪球中概股高峰论坛”上解释了中通利润率高于同业的原因:规模优势、加盟商模式的创新以及新技术的应用有效降低了成本。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作为“三通一达”中效率最高的快递企业,从上市之初,中通的盈利能力就备受市场关注。3月25日,中通(NYST:ZTO)CFO郭健民在“2017雪球中概股高峰论坛”上解释了中通利润率高于同业的原因:规模优势、加盟商模式的创新以及新技术的应用有效降低了成本。

  从2016年的业绩来看,中通的增速仍是行业第一,净利润增幅高于收入增幅,各项业务指标也依然高过同行。但与在A股接连涨停的同行相比,中通在美股的股价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上市时跌破发行价,2016年财报公布后盘后股价也下跌了3.64%(详见财新网报道《中通补贴致毛利率下滑 2017年补贴不减》)。截至目前,圆通(600233.SH)市值为676亿元,申通(002468.SZ)为432亿元,韵达(002120.SZ)为479亿元,中通为92.67亿美元(约合637亿元)。中通的市值并未反映其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