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那些被万科计提跌价准备的城市怎么了?

2017年03月28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万科计提部分项目跌价准备,并非绝对看空区域楼市。长三角地区三四线城市基本面向好,而在新一轮逃离一线城市的返乡置业潮下,弱三四线城市楼市短期升温
2017年3月27日,万科在深圳总部召开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万科总裁郁亮,执行副总裁张旭、孙嘉,董秘朱旭出席。财新记者/林金冰摄

  【财新网】(记者 侯雯)在北京近期暴风骤雨般的调控政策之下,释放的严厉信号带来的行业预期,远比现实严峻。品牌房企对三四线城市楼市的看法集体趋于谨慎。

  万科在3月27日的业绩发布会上披露,2016年新增存货减值合计约8.4亿元,涉及一个老项目和六个新项目。查阅年报可知,这七个项目分别位于七个城市:辽宁大连、营口、抚顺,江苏镇江、南通,浙江宁波,四川南充。此后有媒体解读,万科对这些城市的楼市持悲观预期。

  万科官方对此回应财新记者称,公司坚持审慎的财务策略。2016年末根据最新市场及销售情况,对所有项目各个分期进行了全面减值测试及减值项目跟踪评估,并基于谨慎性原则,针对已售未结及未售存货,根据可变现净值与成本孰低原则,对可能存在风险的项目计提减值准备。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