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普洛斯宣布私有化 中国财团116亿美元中标

2017年07月14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财团成员包括万科集团、普洛斯CEO梅志明、厚朴投资、高瓴资本、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如果交易达成,普洛斯收购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私募股权收购案
7月14日中午,新加坡上市公司普洛斯公布,中国财团116亿美元(160亿新币)收购普洛斯交易获得董事会支持,在竞购中胜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 王琼慧)7月14日,新加坡上市公司普洛斯(SGX: MC0)及中国财团发布联合公告,称以万科、普洛斯CEO梅志明、厚朴投资为首的投资团将以约116亿美元(160亿新加坡元)的价格,全面收购这家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物流设施地产商。

  自2016年底普洛斯大股东有意脱手的消息传出后,普洛斯股价从2016年12月一路飙升60%,由60亿美元市值上涨至100亿美元。目前116亿美元(每股3.38新加坡元,停牌前普洛斯每股2.7新元)的交易方案如果最终达成,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私募股权收购案。这一价格较过去12个月成交量加权平均价(VWAP)溢价81%,也高过普洛斯自上市以来的收盘价。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