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碧桂园地产9.26亿入股中集旗下产城业务

2017年07月17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集集团旗下拥有存量土地,碧桂园地产有资金、人才、专业经验,双方合作有助于盘活中集现有土地资源
中集集团旗下产城业务板块引入战略投资者碧桂园地产,后者以9.26亿元代价获得中集产城25%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中集集团旗下产城业务板块引入战略投资者碧桂园地产,后者以9.26亿元代价获得中集产城25%股权。

  7月17日晚,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集集团”,000039.SZ/02039.HK)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信息。入股的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碧桂园地产”)是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碧桂园”,02007.HK)旗下全资子公司。

  公告显示,中集集团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集申发建设实业有限公司持有深圳市中集产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集产城”)82%股权,中集产城的其他原股东还包括深圳市东方天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7月17日,这几家原股东及中集产城、碧桂园地产签署了增资协议,碧桂园地产向中集产城增资约9.26亿元,完成后持有中集产城25%的股权。中集集团CEO兼总裁麦伯良和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见证了此次签约。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