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拟新规 热门国际航线运营要竞争

2017年08月23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与政策制定的人士表示:尽管方案最终还要经各方意见平衡,但开放远程航线竞争机制是民航业大势所趋
中国民用航空局8月22日发布《国际航权资源配置和使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将国际航线实施分类管理,并对指定承运人、运营航线、运营班次及运力安排等作出统一规划。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荣)中国民用航空局(下称民航局)8月22日发布《国际航权资源配置和使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将国际航线实施分类管理,并对指定承运人、运营航线、运营班次及运力安排等作出统一规划。

  意见稿规定,国际航线分为一类国际航线和二类国际航线。按民航局公布的目录,包括东南亚各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等在内向中国开放航权或部分航权的国家,相关协议航线为一类国际航线,余下则均列为二类国际航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