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总启动时速250公里“复兴号”研制工作

2017年10月25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中车旗下青岛四方、长客股份、唐山机车、青岛四方庞巴迪、南京浦镇等企业将向中铁总递交时速2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应征技术方案
时速2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工作今日(10月25日)正式启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时速2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下称中国标动)研制工作今日(10月25日)正式启动。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牵头组织的技术方案汇报会今日在上海召开,公布了上述消息。

  中铁总负责人表示,与既有时速250公里“和谐号”动车组相比,时速2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动将实现全面自主化。其软件、硬件全部实现自主设计、制造或选型,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运行阻力、能耗、噪声、车辆寿命等指标也将优于时速250公里“和谐号”。新的“复兴号”还将在列车操纵、运用及检修维修方面实现统一,不同厂家动车组可以重联运营,有利于降低成本。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