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酷开剥离电视硬件业务 筹备独立IPO

2018年04月27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硬件化”的酷开网络,未来将成为创维集团电视系统的运营平台,改变靠硬件支撑营收增长的商业模式
业务划分清晰后,创维集团已着手酷开的独立IPO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4月26日正式宣布剥离电视硬件业务,未来主营业务将聚焦智能电视生态系统。除为智能电视生产企业提供系统,广告业务也将成为其主要营收来源。

  “酷开不再卖电视了”,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志国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介绍,这个决定一方面是解决与母公司创维集团的同业竞争问题,另一方面是为了改变靠硬件支撑营收增长的商业模式。

  “电视企业现在处境艰难。”在此前的采访中,王志国告诉财新记者,前几年电视厂商不断发起价格战是为了快速积累用户,但随着上游成本不断攀升,原有的商业模式已经行不通。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